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风倡晚的博客

汉家的心情,红尘的日记

 
 
 

日志

 
 

北风倡晚之十 也说博客  

2007-09-03 20:09:31|  分类: 北风倡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入博也有些日子了,别人的博客也林林总总看了很多,忽然想说些什么,是为本文。

        看得最早最长的博客是当年明月的《明朝的那些事》,其实一开始我并没意识到这就是博客,因为我是在大旗网的网页上看到的《明朝的那些事》的介绍才看的,不料这一看就看了一年多,至今未中断,但我一直是当明史评论在看的,一种别样的历史文本,有别于《史记》,有别于《战国策》,不同于《左氏春秋》,不同于《明史》,套用“明矾”语言------原来历史是可以这样写的!写得真得很不错,我还介绍给我12岁的女儿看,她也看的欣欣然。这样的博客真得好,当年明月能坚持那么长时间也让我很佩服。

         其次是清秋子的博客,从秋风浩荡张居正到八千女鬼魏忠贤,以及最近的谁人不知武则天,先生的文章博古通今,见解独到,论证周全,而且每天有大量更新;一般人每天能坚持写1000字的史论文章就很不容易了,更遑论找那么多的史料笔记,而且能对各个朝代的人物均能发表自己的解读,实在是不容易。百家讲坛的一些开讲者实不如清秋子。这样的博客我喜欢。

          当然,博客中并非都是巨文长篇,也有时评杂文,食谱小品,管理文章,或者如我这样的红尘日记,生活感悟,本来博客就是公开发表自己见解的地方 ,只要不违背社会伦理,法律道德,爱怎么写就怎么写;只是看多了之后有种感觉,好像风花雪月的居多,好为人师的不少,间或有推销员闯入,网络骗子魅影时现,正应了那句话------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不管这个林子是真实的还是虚拟的,形形色色的社会万象都投影其中。

  评论这张
 
阅读(16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