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风倡晚的博客

汉家的心情,红尘的日记

 
 
 

日志

 
 

红尘琐事 二三四 翻译  

2008-12-24 09:24:05|  分类: 红尘琐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惑大哥在公事忙的不可开交之时依然记得我的杭州话原意,我暗地里很小人的想大概他的亲友团难得碰到如此好事,哪里肯帮他,都在背后笑弯了腰,要不然以老婆至亲、丈母之爱怎么会不肯。

昨日答应不惑大哥今日公布。

原文:

今朝野道头和我们老婆去荡荡儿,旁道一个女宁来东哭,话伊老公佛织田伊,作息做活听莫声,……

阿囡今朝作业做得毛快,我就酿伊看些电视惬意惬意,伊想想看还是弹琴去。

我个手么豆约毛好的,好打字的,跟豆格话声。

今朝个博客是根据不惑的要求下个。

请纳样个老师帮帮返程普通话。*^__^*

 

普通话版本:

今天晚上和妻出去散步,碰到一个女人家在哭,说她的丈夫不体贴她,她做死做活还要挨骂;……

女儿今晚作业做得很快(做完了),我就让她看一会电视轻松轻松,她想了一下还是弹古筝去了。

我受伤的手现在恢复的差不多了,可以打字了,(这件事)和大家说一下

今天的博文是根据不惑大哥的要求写的命题博客。

请几位老师(如小样、山妮、开心、静静、如歌等,排名不分先后)帮忙翻译为普通话。

再次哈哈大笑!!!!!!!!!!

 

 

如果不惑大哥还想再听听杭州话,我会出几集北风字典(杭州话 词语 解析),满足大哥相思之苦。不过需要等待哦。      掌声鼓励

  评论这张
 
阅读(151)|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