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风倡晚的博客

汉家的心情,红尘的日记

 
 
 

日志

 
 

独坐红尘 十四 难以理解的红字  

2009-02-06 15:11:36|  分类: 独坐红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令人难以理解的《红字》

                                                                                                                        北风倡晚

 

美国作家霍桑的浪漫主义大作《红字》对我来说是一本难以理解的作品,主要有这样几个难以理解:

一、               主人公海斯特 白兰 在受污蔑含羞的情况下如何会变成一个既是忍者又是救助者、蔑视世俗的带有革命性的这样一个人物?;

二、               主人公海斯特 白兰  如何能够让她耻辱的证据------她的私生女儿珠儿在世俗低人一等的环境中成长而不被尘世所影响;或者说珠儿的性格形成反而比一般健康家庭的孩子更好?;

三、               主人公海斯特 白兰   原先的丈夫------年迈的罗杰 齐灵渥斯 如何从一个流浪者变成一个集医生、医学家、心理学家、化学家为一身的当地知名人士?;他的奇特的西方式复仇和结局令我这个东方思维匪夷所思;

四、               身负原罪的海斯特 白兰 的年轻情人 丁梅斯代尔  牧师 又是如何会身负原罪的?凭他在书中的思维的周全性、性格的懦弱来看,他是做不出这类原本正常的男欢女爱的事来的。

五、               霍桑大量晦涩的心理暗示性描写,其真实的本意是什么?

 

我无意评论这本书写得如何,我只想说我没看懂;到网上找了许多背景相关说明和评论,对其红字的映射------活的红字(珠儿)、明的红字(海斯特 白兰)、暗的红字(牧师)算是有所理解了,但上述的不解反而更困惑了。或许这只能说明我的微渺,无论面对西方的大师作品,或者中华上古文典,无论文学或者油画之类的文艺作品,更甚至当代的音乐作品,我能懂得又有多少。

 

                                                                                                                                2009.02.06

  评论这张
 
阅读(169)|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