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风倡晚的博客

汉家的心情,红尘的日记

 
 
 

日志

 
 

红尘琐事 三二一 北京行 之四 地铁  

2009-08-20 20:20:32|  分类: 红尘琐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地铁  腹痛  鸟巢

吃完米粉,近晚上十点,我对女儿她们说,明天要早起看升旗,早点睡,她们两个马上关了电视,一会儿就睡着了,白天太累了。妻早就呼呼了。我一个人看着《城南旧事》,忽然想到这个城南是老北京陶然亭一带,如今是二环外,也是繁华市区。

早上4点,手机闹铃响了一下,我就立即按了。我轻轻的问妻去不去看升旗,妻说不去了,太累。我就又上床睡,但睡不实在了,一会会就去看手机,6:30 ,我先起来洗刷刷,泡好面,艰难地叫她们起床。飞云只吃面,楠楠吃了一点面后说不吃了,要不我就没得吃了,她吃蛋糕。8:06分到达崇文门地铁口,我买了票,带她们走到5号线 开往天通北苑 方向,告诉她们到北京玩首先要学会坐地铁,地面太堵了,地铁又快又便宜。女儿说,她要考虑来不来北京上大学了(她以前向往的很)。这一站下车的极少,上车的多,有点挤。因为要坐7站才换乘10号线,我让她们尽可能站在不开门的那一侧,顺便观察了一下地铁,中心的立杆中间分叉成3根,便于乘客抓手,车内有到站点的指示:红黄绿,车门外还有一道防护门,乘客的拉手变成了弹簧式不是老早的订扣式了。到了东单站,因为换乘1号线的人多,一下子空了许多。坐到惠新西路南口,我们下车按指示牌换乘10号线门巴沟方向,坐了2站到北土城再换成8号线,坐一站到奥体中心下车,D口出站,就看到了硕大的鸟巢。此时才9:06.

一路光秃秃的,太阳很猛,我无意中发现女儿左手掐着右手的合谷穴,这是我教她治肚子痛的土办法。脸色也不太好看。很勉强的在我的劝说下拍了几张鸟巢照片,女儿说要上厕所,北侧的小树林边有。妻让飞云陪她去,我们坐下来等。许久,没见她们出来,我让妻去看看。又过了许久,妻现出来,紧接着飞云也走过来;又过了会儿,看到女儿慢慢地挪过来,脸色极差。我赶紧让她坐下来。她说吐了,泄了。我让她喝水漱漱口,歇会。又过了很久,我问女儿能不能走,不然就走一段歇一段。女儿同意了。此时离鸟巢还有好几百米远。我说鸟巢是我们那边的精工集团承建的,2007年我在合肥会议上听过精工戴伟志关于鸟巢焊接的专题介绍,妻说如果是精工做得话,肯定有她们公司的钢管,我说这是很好的广告宣传点。

病仄仄的楠楠到底有没有进入鸟巢呢?……

红尘琐事 三二一 北京行 之四 地铁 - 北风倡晚 - 北风倡晚的博客

红尘琐事 三二一 北京行 之四 地铁 - 北风倡晚 - 北风倡晚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52)|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