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风倡晚的博客

汉家的心情,红尘的日记

 
 
 

日志

 
 

北风倡晚 五四 珍惜  

2010-04-25 08:21:34|  分类: 北风倡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珍惜

                                                                                                                         楠楠

 

 

我来到这滚滚红尘已有十三余年,幼时的记忆早已行走在消逝中,而那一步一步走来的脚印所带给我的启示,任凭岁月的打磨也是抹不去的。珍惜它们吧。

在一场大雪中,我们家新搭建的车棚倒了,来的匆匆,去也匆匆。随之,我们得知外婆患了癌症,还是晚期!这真是一个晴天霹雳打在我们一家人的肩上,我们小心翼翼地扛着,真怕它摔下去。但是,这个胆子太沉重了,我们被压在路上。外婆离开了我们,她走得好快。我还没来得及给外婆洗脚,还没来得及给外婆修脚趾甲,还没来得及让外婆尝尝我做的饭菜,还没来得及……我总是以为还有的是时间,外婆你为什么急着走?!端详着照片中瘦小的外婆,我觉得她好高大。每次去外婆家总是寻找那熟悉的山核桃,花儿谢了,总是大喊:“外婆,花快干死了,快浇浇水!”每每这时,我才暮然意识到,外婆不在了。

“你觉得谁待你最好?”

“外婆待我最好!”只见在同学脸上漾起一个酒窝,露出幸福的表情。

“小楠,你呢?”

“我的外婆外婆也是很好很好的。”我使劲点点头回答道。

“那你怎么不去看看你外婆呢?”

“因为那里没有火车,没有飞机,没有邮差……”

我不想把“死”加在我那永远美好的外婆身上。

温暖的笔还在,写它的人没有了;同学们的外婆都在,我的外婆没有了!

我在脚印中,学会了宽容,感恩,更令我深刻地体会到要珍惜家人所为我做的,珍惜和他们在一起的美好时光。

                                        

(没东西好写,把女儿的文章拿来充数        2009年初一下册 语文期中考作文  28分  全班扣分最少的作文  关于脚印的题材)

  评论这张
 
阅读(228)|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