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风倡晚的博客

汉家的心情,红尘的日记

 
 
 

日志

 
 

汉家心情 一三一 鹿嗅花香  

2011-11-02 20:18:17|  分类: 汉家心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女儿最近的期中考试作文   写故乡    居然满分     个人觉得过了点 37分差不多      不过题目取得不错  手机没拍好 各位将就
 
 
 

                                                                              鹿嗅花香

你未来看此花时,此花与汝同归于寂,你来看此花时,此花的颜色便一时明白起来,便如此花不在你的心之外。

我和故乡的关系,就像我与这朵花的关系,只有远远地张望,才能感受到一见倾心的怦动。

我土生土长在这西子湖伴,江南之水哺育着我过了十六个秋,我竟也丝毫未产生对这一方土地的依恋。

就在这个十月,我远远地从越南回国的飞机上向下眺望,竟觉得这头顶的一片云朵也曾是和我作伴,蜿蜒的小径通向无人知晓的桂香处,就连甘甜的天上之水也散发着浓郁的桂花味。在湖滨,一片秋叶滑过一阵寒气,在空中划出一道转瞬即逝的弧线,但是湖中的一圈圈涟漪却留下了痕迹。

我感受到了,我回来了。我第一次感受到了一个少年对于一片热土的悸动。

是一阵风把我带到了这里,我一直沐浴着这里的阳光,贪婪地享受着桂花香。

一种碾压迫至的渴望,让我无处遁逃。原来我的眼里一直噙满了热爱,原来我是一直依恋着故乡的徐风,那种轻轻拂过你的发梢,扣人心弦的触动。

英国一位诗人曾写过:“我的心里有猛虎在嗅蔷薇。”这样的诗句。

十六岁的少女心中有太多的理想,对未来无限的憧憬,它就像是一只猛虎,在森林中驰骋,可是一回头,它的眸子里又有满的溢出来的柔弱,那一朵令人留恋的蔷薇就是我的故乡啊。

光阴荏苒,我对这片土地早已播下希望的种,当春天来的时候,风铃会听见花开的声音,那就是我最殷切的心声。

在惺忪的时候,我总是能感受到在黑暗处的你在婆娑着我的面庞;在月光下,你的影子才渐渐清晰,你就是我寐里常常到来的故乡。

当满城又洋溢着浓浓的桂花香时,那时就是我出生的时候,是桂花香引我到了这里。

我的心里有一只鹿在嗅桂花。

我眼前这朵花的颜色一时明白起来。

 

                                                                                                        2011.10.31   高中期中考试

 
 
 
  评论这张
 
阅读(297)| 评论(5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