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风倡晚的博客

汉家的心情,红尘的日记

 
 
 

日志

 
 

红尘琐事 五九九 菜园  

2012-06-30 22:34:49|  分类: 红尘琐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晚餐早早散了   我们仨去附近仅存的一个菜园  带女儿看(认)她的祖辈、父辈曾今胼手砥足劳作过的地方  那些时令蔬菜是怎样种出来的

 

花生的果实是在地下的  但也会开黄黄的小花,要到七月中旬才会成熟,但现在采摘的花生可以煮成鲜鲜的嫩子花生,下酒很好。

芋艿的叶子有点像荷花,大大的绿绿的 ,果实也在地下,一畦畦的。

番薯叶子是墨绿色的,一垄垄的,枝叶蔓生。

冬瓜、南瓜、丝瓜、葫芦都是搭瓜棚的;当然 懒人也会让南瓜着地自由生长。

四季豆、豇豆、西红柿、黄瓜是在斜撑的支架上向上生长的,过了端午,黄瓜基本落市了,败蓬了。

青色的辣椒、紫色的茄子、嫩嫩的毛豆是单株的,类似街边低矮的灌木。

空心菜、小白菜、大白菜、苋菜是快要落市的作物,已过时令吃起来味道不好。

还有狗尾巴草、倔强的穿心草、环抱的高大水杉,……

  评论这张
 
阅读(178)| 评论(5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