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风倡晚的博客

汉家的心情,红尘的日记

 
 
 

日志

 
 

汉家心情 一二三 你就保持这个状态 (高考备忘录 之一)  

2013-11-12 13:43:16|  分类: 汉家心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晚去接女儿,上了车。女儿说老师找她谈话过了,关于学习,说她高一以来学习的紧张度和认真度持续下降,有时上课两眼放空,和同桌王讲话太多、嘻嘻哈哈(一开始班主任刚哥把她们两个一起叫出去的,女儿说看到同桌不知怎的就是觉得好玩要笑。)。刚哥还说你这次怎么就不考个第一,难道甘心让那个人一直第一?高三了,不紧张怎么行?不疯魔不读书……

在车上,女儿说当时她忍住不流泪,女儿说每天那么早出门那么晚回家,双休日一天继续在学校,一天还要到某个地方读书,连个晚饭都吃不安耽,还说我不够努力?!

我说:“那后来有没有哭?”

女儿说:“哭了,没让他看见;不想让他看见”

“我只要求你三个字,……”,

“读闲书?” (早起天开完家长会,老师说要 "会、对、全”,我又加了“读闲书”)

“哦,是五个字,会对全、稳定。”

“什么叫稳定”

“要么前十,要么前五,第一跳到第十就是不稳定?”

“为什么”

“跳跃太大,三个左右的变化是稳定”

我顿了顿,又说“你就保持现在的状态吧,在学校里稍微收敛一点;明天去告诉王同桌,就说刚哥都说了,以后你要讲话请朝那边别向着我。”

“那边是过道”

“对;要么换座位。”

“不好;我可以不听……”

“我怕你初三时的状态”

“我那时很紧张吗?”

“连我都连带很紧张。”

“……”

“就保持目前的状态吧,我不赞成太紧张,闲书也读一点,但在学校里还是配合一下老师吧,老师们也有实际困难和压力;你们考得好对他也是一种现实的支持,不说桃李满天下,至少奖金会多些。”

“是的,学校对刚哥要求我们班至少30人上一本线。”

“你们怎么知道的?”

“侯哥说的;侯哥是我们和学校间的传声筒。”

“侯哥这老师当的……;我家长会那天还专门到阅览室找他,结果又不在。”

“我跟他说了你找他。”

……

往常3个泥粟也吃完了,昨天女儿到家才吃完2个。

我喜欢他们的语文老师,侯哥。

  评论这张
 
阅读(202)|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