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风倡晚的博客

汉家的心情,红尘的日记

 
 
 

日志

 
 

北风倡晚 九五 我的父亲  

2014-04-17 15:30:43|  分类: 北风倡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父亲

                                楠楠

十年前

站在小区过道上,腆着漂亮啤酒肚的,

是我的父亲,

在他挥舞的球拍里,我学会了打羽毛球;

坐在书桌对面一本正经看书的,

是我的父亲,

这时的他,对做作业的女儿视而不见;

躺在床上,歪歪斜斜看电视的,

是我的父亲,

在忙碌的工作后,他总是像猪那么贪睡;

在厨房里“乒乒乓乓”洗碗的,

是我的父亲,

他做的饭,永远和稀饭一样难吃;

蹲在地上,为我爷爷剪脚趾甲的,

是我的父亲,

在爷爷奶奶面前,他总是低眉顺眼的。

              无论在静静的书店里,

              还是在热闹的西湖边,

              我总能很快找到那个胖子,

              他就是我的父亲,

              我的宝贝一样的父亲。

 

十年后

依然在小区过道上,同我在夜空下打羽毛球的

是我的父亲

他用明亮的灯火,照亮我因繁多作业而黯淡的眼睛

举着照相机,为我拍照片的

是我的父亲

他将我的照片,珍藏在他最宝贵的相册

坐在电脑前上博客,记录我成长点滴的

是我的父亲

他用文字,永远记得我行走的每一步

再过十年

蹲在地上,为父亲剪脚趾甲的

是我

是我,永远在他面前低眉顺眼

春夏轮回,时光荏苒,白驹过隙

我的父亲

总是不言不语,沉默是金

不过

他掌心的温暖曾告诉我

楠楠,你是我收到的

最珍贵的礼物

 

这是女儿去金华面试朗诵的诗(自己写的   背景音乐选了  班得瑞的童年)

 

 

  评论这张
 
阅读(190)|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