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风倡晚的博客

汉家的心情,红尘的日记

 
 
 

日志

 
 

汉家心情 一六三 回家 二宝 家私市场 试菜  

2015-12-22 08:38:51|  分类: 汉家心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周一   早晨起来,汉家说  睡家里就是不一样。

昨天周日 清早5:30就起床  从母亲家出发 母亲带着我和汉家回到我家   母亲告诫我们一路上都不可发声,“阿太啦都跟着你们回家”。到家,母亲做了一些仪式;汉家去准备晚上祭祀用的肋条、本鸡,我么搞卫生、整理东西和车库。

9点 送家具的来了,餐桌餐椅和茶几。中午和汉家去农贸市场买菜  一路上跟我掰指头算日子  汉家感慨105天没做菜了。下午我去超市买了铁犁木砧板、3个垃圾桶,兑换了会员卡积分。

黄昏的时候汉家做菜    父亲来了,居然嫂子抱着二宝也来了(原来家里其他人都不在,嫂子也没做饭  就一起过来了)。14个月的二宝表现很好  一个劲和我们笑,走走摸摸   很新鲜   尤其是我家的超大阳台  摇摇不锈钢扶栏看小区里的人来人往 ;我说“大宝第一次来我家是在1楼,哭了;二宝第一次来是2楼,笑了。下次二宝可以对他哥哥说  小爷爷家我先上的楼闹”。表现太好就有问题,一会儿功夫两块尿不湿就报废了,嫂子让我赶紧去楼下问。我跑到水祥家  他家的小孙女跟我们二宝前后脚生的  讨了4块尿不湿。作飨的时候拜阿太  二宝很开心的双手合拢;吃饭的时候二宝吃了一大碗  比大宝的表现好。

就这样  昨天  我们正式搬回家了,也第一次用上了管道煤气。(赶在冬至前)

周六  上午我请李师傅来加焊了一下不锈钢栏杆(小屁孩会去摇晃 怕出事),洗衣机洗衣板的位子加了阳光板防晒防水溅,汉家要求微波炉挂起来,老妈要求有个烧纸钱的东东,我都请李师傅弄好了。顺带和李师傅结清了工钱,因为一分钱没还价,李师傅说微波炉架子和不锈钢盆子增送给我(下午来帮我安装好)。下午和汉家还有连襟夫妇去了东方家私   订好了餐桌餐椅沙发茶几   是熟人的生意。           晚上  连襟请我们去花中城宴会厅试菜(外甥女下月的婚宴),5点钟出门  汉家在我的指导下40分钟穿越拥堵的凤起路、体育场路、环城西路、风起西路到达人民大会堂,跟车的连襟因为红绿灯跟丢 过了半小时才到,而男方也因为堵车更晚才到。实际上,原来我带女儿来少年宫画画 骑电动车也不过30分钟的距离。太堵了。下月的婚宴发车  我们建议4:30    晚高峰的堵车实在是堵心。花中城的菜总体不错  但对海蜇和调料分开不满意;芡粉调的龙虾不入味 糊哒哒……

  评论这张
 
阅读(156)|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