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风倡晚的博客

汉家的心情,红尘的日记

 
 
 

日志

 
 

红尘琐事 七八五 水电工 大考结束  

2015-04-19 19:38:53|  分类: 红尘琐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下午    评审组末次会议   讲了一大堆问题后  宣布评审结果  审查期间整改完成  通过审核。我今年的大考通过了;剩下的是我如何布置后面的内部持续改进。忙碌了半年    个中辛苦唯自知。

        今天一早  到新时代市场买厨房水槽的水龙头,原来的那一个把手被某人拗下来了,铸铝件。装好后一通水,发觉水槽下面的三角阀接头处漏水。又拧了一下,还是漏。再拧,坏了,拧下来了,一看,三角阀年久脆化失效;关了自来水,拧三角阀,噗嗤;三角阀被拧断了,这一点其实想到了,但真的拧断了,我一时不知如何是好。先到后面五金店重新买了三角阀,又到门卫处询问水电工的电话。打通后说在其他地方做活,等得住的话下午过来。我寻思自己这么大个工程师,这点活还弄不好?自己做!主意已定,问小邱借了凿子榔头,把自备的小工具也找出来,先把束结外面的残留三角阀凿掉,橱柜的门就是在这个时候被我的身体挤掉下来的。既然门也坏了,我索性把水槽下面的下水管掉全拆了,连带把水槽也拆了,这样三角阀位置就敞亮空旷,方便工作了。
        既然明白束结内的残留物是脆化的铸铝,攻丝也没有,直接用锋利的凿子一点点切下、磨下残留物,再用其他的螺纹攻丝,半小时搞定。再把水槽装好,接好新龙头,出了新问题,手臂酸乏,用手拧紧了居然拧不松了,无法调节,没办法,再把水槽拆了,换下短的铜接口,换上长的塑料接口(这个还是专利产品,小空间无法使用扳手,只能用手,所以很多东西动手才知道怎么样才是方便实用的),再通水,下水管道有点漏,再拆下来装好。终于完工。其间拖了好几次拖把,水流一地,10多年的橱柜都是刨花板做的,过水后刨花板膨胀,橱柜基本就变形坏掉了;要不然刚才那个门也不会这么容易被我挤掉。

      自己赞一个!!!

     某人下班回家后,我向她邀功,遭了白眼。某人洗带鱼,积了半水槽水,我突然想起什么,用手电一照,坏了,水槽下面有点渗水。光照不好,只能下周再拆下来了,这几天不能在水槽里积水。

    小总结     厨房卫生间等隐蔽处的阀组龙头材质一定要好,最好是不锈钢或紫铜,保证可靠性;万一坏了也便于取下来。

    女儿班级今天在富阳春游,不知道具体在哪里;这个时候应该赶回学院了吧。
  评论这张
 
阅读(188)|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