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风倡晚的博客

汉家的心情,红尘的日记

 
 
 

日志

 
 

红尘琐事 九〇六 异地选举 孔子学院 吊顶漏水  

2016-12-20 15:54:35|  分类: 红尘琐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在公司参加当地的县乡两级人大代表选举。这是第一次参加非常住地的选举。主要的几个候选人都是开发区的几家公司法人。我选了本公司的候选人。这样的选区设置,明显是为了照顾区域内的众多企业法人。对于法人当选人大代表我并不感冒,如果当选后能实实在在为选民、为开发区做点实事,但事实上人大代表作为一种荣誉和资本更多些。

       昨晚在公司开会,汉家电话我说厨房漏水了。她去楼上看了,干燥得很!我回到家一看,应该是最近厨房间不通风引起的冷凝水。厨房间因为做饭做菜烧水蒸汽较多,部分水蒸气会通过缝隙进入吊顶内,形成冷凝水;通风良好的情况下,这部分冷凝水量不会多,残留在吊顶上慢慢渗入木条子,通风不好时积聚的冷凝水量就多,就会沿吊顶边缘最低处的的木条子渗漏下来。而最近因为储存泥粟年糕不能见风,关闭了厨房间通风,导致冷凝水变多集聚后渗漏。这也和吸油烟机的好坏有关。下次如果装修厨房,我一定会选择好一点强功率的油烟机,并有较好的通风设施。

      上个周末,女儿去听了一场志愿者报告会,和我们说要去报名做一年的孔子学院志愿者。汉家明确表示不同意,我表示不反对。结果汉家和女儿通电话说不到一起,汉家很生气,结果脑子不集中下楼踩空了,摔了一跤,摔破了膝盖。我微信告诉女儿,非洲的孔子学院,实际是有很多风险的,而风险不在你的考虑范围。政权更替、战争危险、治安情况、艾滋病、饮食以及卫生习惯,并不是治安优异的杭州的女孩子在家里可以想象的。最近德国、意大利、美国等发达国家爆出的中国留学生被害案件是可以参考的(尤其是女性留学生)。相对来说发达国家的治安好过非洲国家。但说到底,哪怕在国内去西部支教,也是有风险的。关键是你准备好如何面对与处置风险。但我女儿对此是一无所知的。

    

  评论这张
 
阅读(174)|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