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风倡晚的博客

汉家的心情,红尘的日记

 
 
 

日志

 
 

红尘琐事 八三七 猴年春节前后  

2016-02-17 13:33:04|  分类: 红尘琐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总的来说   这个春节很平实    平安的平    实在的实

2月3日   羊年最后一个工作日     大多数人在午后就离去  我坚持到了最后。夜间在新发现    陈少发起的老同事聚餐  熊哥找的地儿   来的人么要么是原同事 要么是现在的同事      但实际上是老朋友老兄弟。聊了很久。  陈少夫妻    熊哥熊嫂   三百斤 星海 条儿 我。

2.4  在家   汉家给了我任务   在老妈的指导下完成请年菩萨。女儿去青藤茶馆参加高中同学聚会。

2.5  第一次 祭祖与吃饭分开。汉家觉得新厨房太小  新客厅太挤   在家吃年夜饭不方便  临时决定提前一天祭祖   得到了老妈的支持。

2.6  邀请老爸老妈 哥嫂侄女侄女婿 大宝二宝      妹妹仨  在天虹70年代   吃年夜饭,建家庭群   抢红包。之后哥嫂带着大宝二宝去天虹的儿童乐园玩    我们在银乐迪唱歌    改一下每年年夜饭的格局  也算一种改变吧。老妈津津有味地看我们闹。老爸也拿起话筒   我点了几首老歌  老爸全部唱完。外甥的歌声很清新  超乎我的想象。女儿唱的很投入。侄女侄女婿和我妹夫拼酒拼得凶  唱也唱的欢。我唱的最差劲但是唱的无所顾忌。锐宝老是拉我出去玩象棋。  当日下午  汉家去给她师傅拜年。

2.7 在哥嫂家  祭祖  吃年夜饭。汉家佩服死嫂子了    居然做出了那么清淡的鱼圆;不是说一定要放盐才会鱼圆成型吗。半夜和哥一起去给大舅母、杨三婶点蜡烛(头年蜡烛)。除夕夜基本没有烟花爆竹。

2.8  大年初一    早上和哥一起去给小姨妈点蜡烛。阳光非常好   汉家洗刷刷  我帮着晒被子衣服。换上新服  一家去老妈那里  老妈生日   晚上在老妈那里吃饭   包括哥嫂一家  妹妹仨。老妈早几日就告诉我们今年吃素 连蛋糕也不要买。妹妹主厨  嫂子和汉家打下手   我洗碗。饭后玩法官卧底游戏   被猜出的要发红包  猜对的收红包  猜错的要发红包  侄女婿感叹读书少吃亏了。

2.9   汉家准备了一天       因为外甥女新婚第一年来拜年。晚上外甥女婿斌斌和我的连襟夫妇 舅子夫妇一起来。汉家整了一桌海鲜大餐  吃的很干净。鱼圆没做好   汉家再一次感叹嫂子的鱼圆怎么做出来的。饭后餐桌狼藉不管    先带了大家伙去唱歌,半夜三更回家洗碗  也是醉了!

2.10  午间母系家族聚餐   藏鲜工坊   嫂子点的菜。今年三舅家的两个表姐也参加聚会。5桌。夜间汉家和女儿去她哥哥家吃饭。  到新白鹿预约。  下午在老妈那里玩干瞪眼   居然炸出来了4096倍数   0.1元一张    一把牌老妈账面收入近6万张6000元,结果是账面收入不作数;把外甥吓得不轻。

2.11麻麻  和星海。居然没输。

2.12 午间  父系家族聚餐   阿驼餐饮    第三代掌门大侄子阿刚组织操办   8桌。席间建了家族微信群  抢红包。今年多了几个新面孔  侄子晨晨和外甥凯凯分别带了女朋友过来。  我小爷爷家的几个堂兄弟也过来敬酒   第一次合在一个饭店。

2.13 初六  在老妈那里   全家人再次聚餐   辛苦了妹妹。

2.14  初七  早上飘过一阵雪花   提醒我们冷空气没有放假。晚间在藏鲜工坊  连襟请客  包括他的亲家夫妇  堂兄弟小坤夫妇。女儿在锅内锅外参加高中老九班聚会。  我赶第二场   三百斤新居装修完毕   一帮老兄弟到新居聚餐热闹一下。饭后玩三扣一;汉家不放心我(酒多),赶来护驾。

2.15 初八   新白鹿   邀请我的老爸老妈  哥嫂一家 妹妹仨  汉家的亲戚吃饭。早上和汉家去三堡处理违章、车辆喷漆;坐地铁去河坊街   十五奎巷   鼓楼;本来准备坐地铁去湘湖  汉家手机没电了才作罢。天气真的好   远望半山清新如许。

2.16  最后一个休息日  去韩派水都洗澡   遇到了老兄弟文祥   两个人聊了很久。

2.17 晚上在天虹桂三秋  舅嫂请客  我们仨  外甥女和她的新婚丈夫以及她的母亲。连襟夜班未来。

放假期间  坚持看书    3本书都看了一半。微信群里晒照片   很多人外出游玩    近一点的省内  稍远的丽江   去海外的也很多  去塞舌尔成为新时尚。

  评论这张
 
阅读(156)|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