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风倡晚的博客

汉家的心情,红尘的日记

 
 
 

日志

 
 

红尘琐事 八五七 换轮胎  

2016-06-06 08:38:33|  分类: 红尘琐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说来惭愧   持证13年了  居然不会换轮胎。不过原因不在我  因为我基本不开   也不关心这类事。昨天早上从通惠路高架下来的时候,我和汉家都觉得怎么车子突然有响动,我说好像是减速带上行驶时发出的声音,但明明路况很好啊,汉家赶紧打了双跳,靠路边,车很多,慢慢地就到了加油站,就在那里停了车,下车一看,右后轮胎爆了。我赶紧打开后备箱取出备胎和工具,但拿到千斤顶傻掉了,不会用,我看到过别人换轮胎,但他们的千斤顶咋就不是这样的呢?汉家赶紧走到加油站里面,请了一位来加油的司机师傅。师傅很熟练,垫好垫子,连续摇动把柄。哦,原来是这样!先把千斤顶定在轮胎内侧,然后拧开轮胎的固定螺丝,对角方式保持受力均衡。再把千斤顶顶起车身,取出螺丝,其中有一颗是0#的防盗螺丝。脱开爆掉的轮胎,换上备胎,还是对角方式拧上螺丝,不用拧得太紧,然后卸掉千斤顶,再把螺丝用脚踩把手拧紧。我在师傅的指导下完成了换轮胎的动作。师傅说赶紧去4S店换组轮胎,说完走了。过了会儿师傅又回过来跟我们说加油站后边有洗手的地方,轮胎一定要去换(购)。我们再次谢过。

        洗手的时候汉家说“师傅真好、幸好你在”,我说下次就会自己换了。

  评论这张
 
阅读(15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